我区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08 09:14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 实习记者 李司棋)3月7日,江津区人民政府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区委副书记秦敏出席活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共同创建重庆市乃至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为主要目标,通过“创建重庆市教师教育创新示范区”“协同推进儿童友好城市示范基地”“党建与思政育人示范基地建设”三项具体合作内容,以探索校地互助合作、打造校地务实型合作平台为载体,构建基地共建、资源共享、项目共担的校地合作新机制,形成高校与地方协同培育基础教育人才的新模式。

仪式上,双方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外,还围绕校地战略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座谈。双方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新的快车道。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立足“一区两群”重大战略部署和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对接江津教育发展需求,建立长效沟通交流机制,根据协议抓好贯彻落实,更好地把江津区的资源、环境、产业、政策优势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科研、人才、智力优势结合起来,推动校地合作项目全面落实、结出硕果,共同促进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待,为江津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艳,副区长冯在文,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温万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