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与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建设白沙光伏产业园 打造光伏产业新生态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10 09:21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华)3月9日,我区与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举行产业发展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建设白沙光伏产业园,打造光伏产业新生态。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出席签约仪式。

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是经江苏省科技厅与无锡市科技局支持设立,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江苏省江阴市人民政府及若干大型骨干企业单位共同组建的国内首个太阳能光伏领域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光伏中心”),旨在成为太阳能光伏及其综合应用领域国际一流的研发机构和创新基地,以太阳能光伏前沿技术、关键共性技术以及光伏应用技术为核心,打造创新资源集聚、组织运行开放、结构多元、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光伏及综合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引领长三角及全国光伏产业技术发展。同时,光伏中心还专事于光伏产业策划、光伏产业招商引资、光伏产业股权投资和光伏产城融合升级,以“开放式、合伙人、项目制”的新型体制机制,构建“产业研究院+产业园区+应用场景+产业基金”的产业生态。

双方约定,将紧抓新能源产业发展重要历史机遇,加快重庆市光伏产业建设和光伏应用,围绕建设江津白沙光伏产业园的目标,以白沙工业园作为试点和重点,落实“产业第一”要求,科学谋划高质量光伏产业园的产业发展路径、产业空间需求、配套资源措施及各类保障条件等内容,确保打造500亿产值规模以上的光伏产业园。

区领导李祖明、梁其凯、段祥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