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玉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全面系统深入推进江津玉产业发展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10 09:26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3月9日,江津玉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工作例会,系统谋划江津玉产业发展思路举措,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江津玉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秦敏参加会议。

2022年3月,我区成立江津玉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确定了产业化、标准化、市场化、品牌化的发展目标,在资源普查、标准制定、品牌培育、人才引育、市场规范等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目前,我区已注册“渝熙玉”商标和“江津玉”版权商标,建成江津玉原产地交易市场和10个江津玉专卖点,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会议审议了《江津玉产业发展2023年重点工作》、关于力争全国工艺品雕刻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落户江津的有关事宜等议题,并聘任了区政协原副主席罗凉鹰为江津玉产业发展顾问。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产业发展、品牌打造、开采监管、宣传推广等方面为江津玉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夯实江津玉产业发展的前期基础性工作。要加快启动“中国硒玉之城”和重庆珠宝玉石产业集聚区创建工作,推动白沙、塘河打造玉石文化特色小镇,助力打造重庆地域文化新名片。要加快制定江津玉地方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更好地支撑行业规范发展,助力产品提档升级。要高标准建设江津玉博物馆,全方位、多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江津玉知名度。要加强校企合作,加大国家级、省级玉雕人才队伍培育,力争形成在全国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区领导杨永芳、黄丁、杨玉书、罗凉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