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市镇:不误农时不误春 志愿服务育秧忙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10 10:38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向娇)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3月7日,李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该镇沙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沙埂村组织开展了助力春耕生产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帮助劳动力缺乏的农户育秧,助力春播春种。

在失独家庭周游的育秧田里,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有的平整土地,有的施撒肥料,有的播撒种子,有的帮忙覆膜,大家忙得热火朝天。

今年60岁的周游早些年在村里成立了合作社,为村里的农户种稻谷提供社会化服务。如今他承担了村里90%以上的育秧工作,虽然打田耕地大都是采用机械化操作,但是湿润育秧还是必须得手工操作。这段时间正需要大量人手,志愿者能来帮忙,就如雪中送炭。

“现在正好是育秧的时节,家里又缺人手,这下好了,原本要两天才能忙完的事,今天就种完了。”周游高兴地向志愿者们表达着谢意。

据悉,为抓好春耕备耕保“粮袋子”,3月以来,李市镇多次组织人员到田间地头与群众同劳动,积极引导他们抢抓春耕生产。接下来,将继续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组织志愿者持续开展春耕助农活动。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