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云镇:“铁牛”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10 10:38

机械化耕种 通讯员 周旭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盛宇 通讯员 周旭)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当前,随着气温回升,春耕备耕工作日益繁忙。

“过去我们耕地都是牛耕、人挖,费时费力,为抓好春耕生产,我们购进了现代化的农机耕作,大大提高了效率、省时又省力。”  3月7日,正在利用耕种机翻地的慈云镇一水村村民刁太香向记者介绍介绍道。

机械化耕种 通讯员 周旭摄

开春以来,慈云镇以市、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加快建设现代化农业为中心,以生产增效、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目标,突出防灾减灾思想,推进设施建设,加速科技转化,坚持把抗旱保春耕做到实处,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到抗旱保春耕生产主战场,以抗灾、保春种,抢农时为重点,指导农民科学生产,切实为农民搞好各项服务,为慈云乡村振兴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能。

村民播种 通讯员 周旭摄

为充分发挥农机设备在春耕备耕中的主力军作用,慈云镇通过整合各类扶持政策、项目资金,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坚定不移走生态产业化发展道路。还请来农机技术培训专家,逐一解答村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并传授农业机械操作的相关经验和技巧,指导村民科学种植。据了解,2023年,全镇将播种粮食面积约2.37万余亩,其他谷类作物1.51万余亩。

村民播种 通讯员 周旭摄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