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镇开展长江净滩志愿活动 “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10 10:44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实习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马仁浩)为了弘扬雷锋精神,3月9日,龙华镇团委联合龙门中学来到龙华镇江滩开展2023年“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净滩行动。

本次活动的清理范围是龙华镇境内约1公里的滩涂。来自龙门中学的30余名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分成6组,手拿环保袋、铁钳等工具沿着长江沿岸分头开展地毯式清理。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服务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将烟头、果皮纸屑、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捡到袋子里进行集中处理。

在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中,红马甲成了河滩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还向居民们宣传了环保和垃圾分类知识,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净滩活动中来。打扫结束后的滩涂环境焕然一新,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保护母亲河,就是践行绿色发展。龙华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团委将坚持常态化开展净滩行动,不断引导广大青年树立“爱护环境,从小事做起”的环保意识,自觉维护长江生态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同建设魅力龙华。

开展净滩行动

志愿者分组进行垃圾清理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