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五长联动”开展义务植树共同建设生态司法修复示范林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10 10:44

植树活动现场。记者 贺奎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贺奎 通讯员 吴雨霜)3月9日,区林长办、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五部门70余名机关干部和志愿者走进珞璜镇森林火灾受损区域,共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建设生态司法修复示范林。

植树现场人头攒动,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提桶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1个小时紧张劳动,300余株木荷树苗沿防火道路挺立,形成生物防火阻隔带;1000余株楠木、油茶树苗整齐排列,让火灾受损区重现生机。

据了解,我区在“林长+检察长”“林长+山林警长”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在全市首创“林长+法院院长”工作机制,探索建立“林长+司法局局长”工作机制,实现“五长联动”。区法院等单位专门安排生态修复金,用于生态司法修复示范林建设,预计将建成由楠木、油茶、木荷为主的示范林共100亩。

副区长、区林长办主任廖义伟,区人民法院院长曹天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峰参加植树。

植树活动现场。记者 贺奎 摄

植树活动现场。记者 贺奎 摄

植树活动现场。记者 贺奎 摄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