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开展“农业科技宣传月”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10 17:33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3月10日,2023年江津区“农业科技宣传月”活动在蔡家镇举行。启动仪式上,区科协邀请农技专家开展培训会,对蔡家镇花椒种植农户代表、技术骨干进行花椒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和指导,并向区级乡村振兴示范村——蔡家镇新开村赠送农资。

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 张渝 摄

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 张渝 摄

当天,区科协、蔡家镇等单位在蔡家镇场镇开展科普知识赶场活动,向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引导群众通过科技致富增收,改善生活条件。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等形式,向来往群众进行农业科技、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知识、健康养生、反邪教等方面的科普宣传。

科普知识赶场活动 记者 张渝 摄

科普知识赶场活动 记者 张渝 摄

此外,区科协、区教委、团区委、区图书馆、陈独秀旧居陈列馆等单位在位于蔡家镇的紫云小学开展科技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科普大篷车”将科技展品、机器人带到学校,让学生们“零”距离与科技展品互动、观看机器人表演,将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普及到乡村学校。“流动图书车”传递爱心图书,将再版古籍、科普图书送到学校,丰富学生们课余生活,让他们增广见闻。陈独秀旧居陈列馆的讲解员为学生们带来了微宣讲,深情讲述陈延年“披荆斩棘”换幸福的故事。

学生们与科技展品互动 记者 张渝 摄

据悉,“农业科技宣传月”活动是区科协工作的自创特色品牌,目的是面向广大农民群众普及农业科技知识、推广农业实用技术,促进农民科学素质提升,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江津区“农业科技宣传月”活动时间为3至4月,主题为“奋勇建功新时代,科技助农谱新篇”。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助力“三农”工作“四千行动”的若干举措,进一步提升我区农民群众科学素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接下来,各镇街、科普示范基地等将陆续开展各类农业科技宣传推广活动。

科普志愿者指导学生们与科技展品互动 记者 张渝 摄

学生们观看机器人表演 记者 张渝 摄

学生们翻阅再版古籍 记者 张渝 摄

学生们聆听陈延年“披荆斩棘”换幸福的故事 通讯员 万晓露 摄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