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类比赛优秀选手巡讲活动(中职四组)在江南职业学校举行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11 16:37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展 通讯员 付茂勇)“下面我们从学校参赛之前的一些经验说起......”3月10日,位于我区珞璜镇的重庆江南职业学校格外热闹,来自永川、大足、铜梁、潼南、荣昌、綦江和万盛经开区的职业学校教师们汇聚一堂,和江津同行们共同聆听“2023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类比赛优秀选手巡讲”。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江南职业学校、龙门浩职业中学校、立信职业教育中心、九龙坡职业教育中心等先后登台,或作经验介绍,或作获奖作品展示,为期一天的巡讲让许多参会者意犹未尽,即使在散会后还询问不止。

江南职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云富登台分享经验

据了解,此次巡讲由重庆市教委主办,全市分为5个片区举行,其中江津作为渝西片区举行地。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类比赛包括教学能力比赛、班主任比赛两大板块,均是纳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事体系的职业院校教学类最高级别赛项,是展示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的最高舞台。不管任何一届大赛,都会成为众多职业院校全力以赴的舞台,而此轮巡讲则更标志着新一轮大赛进入“预热”。为何江南职业学校成为“预热”地点之一?

持续深化“三教改革”,适应前沿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努力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服务技能型社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朱云富在现场的分享中道出了获得承办资格的“原因”学校近年来坚持以大赛为契机“练兵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在市级、国家级赛场都获得了众多荣誉,仅教学能力比赛一项,学校已连续五年代表重庆市参加国赛并在该项赛事国赛中荣获12金7银3铜,参赛成绩位居全国前列。

其他获奖学校分享经验

与会众多区县职业学校教师认真聆听

责任编辑:吴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