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江津民警点赞!我区1人获全国优秀,3人获市级优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13 16:07

近日,区公安系统传出喜讯,区公安局民警郑春云受公安部表彰,获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民警郑直、龚治伟、张泉3人受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公安局表彰,获评为重庆市优秀人民警察。

近年来,江津公安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不怕牺牲、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

此次受表彰的4位民警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中,有的扎根基层,真情服务群众;有的坚守在抗疫一线,逆行而上;有的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有的在重大安保任务面前不怕疲劳、日夜奋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敢于“亮剑”守护平安

郑春云: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1974年4月1日生,中共党员。1996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区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支队长,一级警督,一级警长。从警25年来,他主办和参与办理打击处理各类犯罪人员2000余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000余起,参与侦破命案300余起,抓获命案积案逃犯20人,摧毁多个犯罪团伙,其中黑恶势力团伙25个,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10余起。在完成各项重点难点工作中发挥显著作用,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作出突出贡献。2017年以来先后获评重庆市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江津区优秀共产党员,并荣立二等功。  

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

郑直:重庆市优秀人民警察

1984年3月生,2005年9月参加工作,200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区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一级警长。从事公安工作以来,他坚持以身作则,充分发扬顽强拼搏、吃苦耐劳的精神,敢抓敢管,敢于承担责任,顾大局、识大体,注重实践,讲究效率。在工作中善于总结创新,善于抓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善于听取不同的意见和建议,善于组织、调动、协调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形成整体合力,推动工作顺利开展,各项业务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心系群众不忘初心

龚治伟:重庆市优秀人民警察


从2002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至今已从警20年。本来是一名公安系统医务工作者的他,在做好医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学习公安业务,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担任朱杨、石门、油溪、德感等地派出所所长。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他都带领全所民警取得较好成绩,且总结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工作经验。在每一个工作过的地方,都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和辖区群众的好评。

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孺子牛:真抓实干情暖民心

张泉:重庆市优秀人民警察

42岁,身为中共党员的他,2013年5月参加公安工作。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担任区公安局油溪派出所社区民警,他坚持与时俱进筑牢辖区安全网,真抓实干心系群众暖民心,用心守护警民同心创平安,严于律己维护公安好形象。例如在服务群众方面,他先后协调解决炮损问题20多起;他积极联系企业,协调解决洒水问题,公路两边200余住户拍手叫好。从警十年时间,他累计调解社区矛盾纠纷800余起,解决居民实际困难300余起,在辖区居民中赢得了“金牌调解”的好口碑。

记者 江波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