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播出!青年人才说第三期——文旅专场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13 16:53

3月13日20:10分左右

“筑梦江津·青年人才说”第三期

“青春与文旅” 

将在江津新闻•综合频道《江津视点》

最江津APP同步推出

此次活动是“我为同城化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区文旅委、团区委联合举办。

活动现场

2月28日,该活动在江津区博物馆进行了实景录制。 置身于以“大江要津 文华之地”为主题的展馆,现场人员通过远古记忆、汉唐古城、长江要津、变革新生四个单元,充分感受了江津自石器时代到1949年11月28日解放期间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和风土人情,以及江津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特色,对弘扬优秀传统历史文化有了更充分的认识。

录制当天,共有3名来自文旅一线的嘉宾做客栏目,在充满历史气息的工作场景中,聆听他们讲述文旅天地的独有故事。

活动现场

第一位主讲嘉宾是来自区博物馆的谢汀。

从小就热爱考古书籍和历史文化的她,阴差阳错读了会计专业,却又成了一名景区讲解员。

最终,依然从讲解战线上来到了自己一直钟情的文博领域,听听她对文博的“逐梦故事”。

第二位主讲嘉宾是四面山文旅服务中心的叶含玥。

她是一名参加工作才满一年的“新人”,酷爱旅游的她本来因为文旅工作应当“甜味满满”,却很快发现充满了“酸甜苦辣”,聆听她如何努力、积累,在从“新手”成长为“能手”的路上前行,为绘就更美的“诗和远方”而奋斗。

活动现场

第三位主讲嘉宾是区文化馆的儿童文学作家曾维惠。

一直致力于儿童文学创造的她,已在国内文坛有了相当知名度,聆听她“就像一头老牛,拉着儿童文学这辆重车,在崎岖的山路上,艰难前行,从未放弃”的故事。

与会青年踊跃提问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现场问答环节,30名区文旅系统青年代表踊跃举手,向台上的主讲人提问互动、分享感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青春文旅,逐梦正当时!文旅青年的“诗和远方”,就是以赤诚之心,朝着向往的春天勇毅前行。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作为新时代的文旅人,就让我们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加快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休闲旅游胜地贡献青春力量!

记者 苏展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