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赴贵州省习水考察学习畜牧兽医工作先进经验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15 16:40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 通讯员 钱洪利 罗梅)日前,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赴贵州省习水县考察学习,学习借鉴畜牧兽医工作相关先进经验和典型模式。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润康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富兴牧业有限公司等地,就黔北麻羊特色养殖产业链打造、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动物疫病防控、畜牧业发展扶持政策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并就加强两地学习、交流、协作,取长补短,相互促进达成共识。

考察组认为,习水县立足资源禀赋,围绕现代畜牧业发展定位,成功创建黔北麻羊“地理性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等荣誉称号。羊产业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专业养殖户”模式,依托贵州大学等高校以及习水县技术主管部门,打造了黔北麻羊养殖技术研究人才基地,推动了黔北麻羊繁育、养殖、屠宰、加工、销售、服务全产业链发展……这些好的经验都值得江津学习。

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外出考察学习畜牧兽医工作先进经验,进一步打开了工作思路,下一步将结合江津区情,争取各级财政资金,持续推进养殖加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绿色化、畜牧现代化等,进一步提升畜禽养殖产业链建设水平,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助力我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