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嗣镇: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防线护青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16 16:39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代华)3月15日,贾嗣镇平安建设办联合贾嗣派出所、贾嗣司法所、贾嗣镇团委在江津四中开展以禁毒为主题的法制知识讲座。

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抗诱惑能力较弱等特点,宣讲民警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毒品的界定、种类、危害,以及新型毒品的花样伪装,提升青少年拒毒、识毒、防毒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鼓励他们向周围的同学及家人朋友宣传。随后,还讲解了预防校园欺凌知识、反诈常识等。

活动中,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通过分发禁毒宣传资料、展示毒品仿真模具,让师生们直观认识了种类繁多的毒品,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学习预防技巧,增强禁毒意识。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抓住青少年宣传教育的先机,强化了法治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青少年拒毒、防毒的意识。接下来,贾嗣镇将继续壮大禁毒志愿者队伍,扩大宣传力量,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绿色、健康、无毒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