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身躯 大爱心 市集积爱送温暖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17 17:02

江津融媒讯(记者 谢君 通讯员 吴治建)日前,由共青团江津区委、鼎山街道党工委联合主办的社区基层治理系列实践活动“市集积爱送温暖”在鼎山街道长风社区温馨开启。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积小善、传大爱”……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将用唱歌、送祝福等行动兑换的玩具、文具、零食礼包等爱的启动“财产”进行售卖。一个个响亮的口号,为爱心店铺带来源源商机。他们一边售卖,一边向社区的居民传递活动价值,以此换得爱心基金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小朋友们亲眼目睹了环卫、绿化工人等户外工作者的艰辛,为此,他们纷纷化身“爱心小天使”,用自己积累的爱心基金,亲自去商场购买牛奶、八宝粥、麦片、水果礼包等礼品,为社区的户外工作者们送上一份爱心礼包。“看着这群有爱的孩子,我感觉特别的温暖。”一直在社区为居民服务的谭爷爷这样说。

“市集积爱温暖至,长风破浪会有时。虽然礼物不重,却是异常珍贵,爱心无价,孩子们用爱的行动演绎了一曲最美、最绚烂的旋律。”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是社会最基层的细胞,也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温馨港湾,激活基层细胞,人人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社会也会随之变得更加和谐文明。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体验,增加大家的交流合作,促进邻里关系的和谐。点亮一份爱心,凝心聚力,让爱意流动起来,是这个春天最温暖动人的事。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