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坝司法所开展院坝宣讲 法治宣传“零距离”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0 14:54

活动现场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黄文姣 杜玉玲)近日,区司法局夏坝司法所联合镇派出所、平安建设办、区法院贾嗣法庭在夏坝镇鸭江村组织开展“法治宣传院坝会”活动,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当天,夏坝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农家院坝,利用村民饭后空闲时间开展法治宣传,为群众讲解了劳动合同、法律援助、老年人权益保护、农民工维权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详细讲解如何应对离婚纠纷、面对家庭暴力应该怎样维护自身权益、老年人面对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该怎么应对以及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等内容。

此外,夏坝派出所民警针对当前的一些诈骗手段为群众敲响警钟,警示村民要提高警惕,守好“钱袋子”。区法院巡回法庭则现场开庭审理赡养纠纷,以案释法,为群众上了一堂直观的法治教育课。

此次活动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5人次,联合普法内容丰富,赢得了现场村民的点赞。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