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三地协作开展防非处非宣传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0 15:58


活动现场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华 通讯员 韦何玲)3月15日,在永川区朱沱镇思善广场,江津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永川区金融办、泸州市合江县金融服务中心、永川银保监分局及永川区8家银行保险机构联合开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暨“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主题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当天,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架、发放主题小礼品、讲解宣传折页上的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结合消费者“急难愁盼”和投诉热点问题,对人民币防伪反假、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养老骗局等方面开展针对性宣传,并通过开展“金融消费知识快问快答”等互动环节,调动群众参与热情,营造浓厚氛围,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提醒大家甄别金融投资过程中的“陷阱”,提高自身权益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通过充分调动银行保险机构和社会各方力量,开展大规模的面对面、零距离的集中宣传,不仅能够有效提高泸永江地区居民的金融素养,让市民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一夜暴富’等所谓的“投资”提高警惕,擦亮眼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也能提高其维权能力,创建更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也是推进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防非处非合作、贯彻落实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具体体现。”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三地将继续深化防非处非合作,围绕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监测排查和信息沟通等各方面加强协作互动,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