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镇:宣传+督查 确保禁渔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1 12:38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侯祥)“村民们,禁捕期限内,禁止在禁捕区域内进行生产性捕捞……”3月20日,在笋溪河蔡家段周家湾院子里,蔡家镇人大禁渔工作督查组正在向村民们宣传禁渔法律法规。

人大代表在笋溪河蔡家段开展禁渔巡查

蔡家镇境内有笋溪河、复兴河、清溪河等大小河流近10条,生长着鲤鱼、草鱼、鲫鱼等各种野生鱼类,禁渔工作开始以后,为让禁渔措施落到实处,蔡家镇人大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开展了这次禁渔宣传督查工作。

代表们走进河流沿岸农家院坝,张贴禁渔宣传标语,散发禁渔宣传传单,采取召开院坝会、入户宣讲等各种形式,向村民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面对面向村民讲解禁渔的目的意义,劝导村民自觉遵守禁渔法律法规。同时,代表们对河流所在村(居)禁渔措施是否落实、护鱼人员是否到岗到位、工作是否认真负责等进行督查。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