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中心卫生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1 16:21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彭廷凤)3月21日,柏林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利用乡镇赶集日,开展普及结核病预防控制治疗常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悬挂横幅、咨询服务、分发肺结核病相关资料,对来往群众进行宣传、回答咨询,使群众了解结核病的常识以及如何预防、治疗结核病的基本知识。

“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这是今年的宣传主题,也是我们争取达到的目标。”现场医生介绍,除了结核病相关知识普及,活动还宣传了其他疾病如艾滋病、老人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治疗,以及春季流行的诺如病毒、甲型流感的特点和预防重点等,现场近百名来往群众从中受益。

据悉,该院定期开展相关主题宣传活动,以促进农村群众维护身体健康。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社会广泛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了解。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