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敬老卡自助年检可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1 16:23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俊希 通讯员 刘艳艳)“以前主城的敬老卡要在主城去审,现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审理,好方便。”3月21日,记者走进区政务服务中心1楼24小时自助服务区,看到一位老年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主城敬老卡年检,并对这个服务赞不绝口。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水平,切实关爱老年人,享受“就近办,马上办”的便民服务,区政务服务办积极协调,在区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调整一台公交敬老卡重庆主城自助年检设备,解决主城敬老卡以前只能在主城审卡,老年人多头跑的问题。记者在现场看到,敬老卡年检步骤十分简单,只需将敬老卡放置于设备的“放卡区”卡槽中,15秒过后,系统即可自动完成事项办理,办理过程也将全流程显示,用户可全程了解办理情况。

此外,区政务服务中心在2楼交通服务区设置2个公交卡办理窗口为群众提供各类公交卡(普通卡、敬老卡、爱心卡、爱心优惠卡、学生卡)咨询、办理、充值、挂失等服务,推进“最多跑一次”“只进一扇门”工作的落实,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