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1 16:23


 发放宣传资料现场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俊希)3月22日为“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为“中国水周”。为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水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水环境保护工作,3月21日,区水利局在西湖镇开展以“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志愿者正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

群众领取宣传资料

“我们不仅要节约用水,还要保护好水资源。”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边向群众宣传节约用水的相关知识,传授家庭节约用水技巧,讲解水资源保护工作,一边将宣传资料、宣传袋发给大家。群众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养成节约用水、合理用水、自觉保护水资源的良好习惯。

志愿者正在向西湖小学学生讲授节约用水知识

随后,志愿者们还前往西湖小学,通过向同学们宣讲节约用水相关的知识、互动答题、发放印有节水内容的蜡笔盒、雨伞等方式,让大家意识到珍惜水资源的重要性,节约用水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向群众普及节约用水以及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做节水、爱水、护水的践行者和倡导者。”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