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在无人门市爆炸起火 巡逻民警及时发现扑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1 17:20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王志越)近日,支坪镇一打烊后的门市无人在内,充电的电瓶却自行爆炸起火。紧要关头,幸亏有民警巡逻至此并发觉异常声响,迅速用灭火器扑灭明火,避免了群众的财产损失,确保了周边群众生命安全。

当天,区公安局支坪派出所民警像往常一样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每到一处,还会开展反诈防骗等法制宣传,全力提高群众见警率和安全感。

image.png

民警使用灭火器灭火

当民警巡逻至白溪社区街上时,忽然听到某门市卷帘门发出“咚”的一声。民警立即提高警觉,进一步凝神静听。那声音隔几秒就“咚”“咚”响起,并无规律或节奏。出于职业敏锐,民警怀疑有人行窃,但也不排除房主在门市内做工。

为排除异常情况,民警立即下车,锁定发出异响的门市地址。经查看,该门市除了卷帘门,并无其他出口。民警靠近卷帘门仔细观察倾听,并试图敲击或拉开卷帘门进一步了解情况。

image.png

火灾被扑灭

正在此时,住在楼上的房主看到警车停在楼下,又听到有人拉动卷帘门,便下楼来,为民警拉开卷帘门。

门打开一看,在场所有人都吃了一惊,只见屋内一片火光,还伴有轻微的爆炸声,火光旁是一辆摩托车,如任由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随后,民警迅速去警车上取来了灭火器,将火势控制并扑灭。

经查看现场,爆炸燃烧物为一个电瓶,起火原因或为充电电瓶短路所致。幸运的是,民警发现及时,房主除了该电瓶外,并无其他财产损失。

事后,房主既后怕又感激,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多亏你们!谢谢警察同志!”围观群众也纷纷感叹“多亏民警巡逻发现”“民警天天都在巡逻,确实感觉很安心”。

警方提醒市民,给电瓶充电应选择空气流通处,并保持有人看管状态;选择质量过硬的优质电线和充电设备,避免在同一处同时使用多个大功率电器;充满后及时断电,过度充电等不当操作或可引发爆炸起火,对财产及生命安全造成威胁。一旦发生火灾,及时拨打119或110报警。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