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云建荣获重庆市“最美森林防火员”称号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1 17:22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 通讯员 徐林)昨日,四面山森林资源服务中心传来好消息,该中心管护科职工韩云建在全市森林防火集中宣传主题活动中,表现优异,荣获2021年度重庆市“最美森林防火员”荣誉称号。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重庆市林业局主办,由各区县进行推荐了45名候选名单,通过网络进行大众投票,最终选出10位“最美森林防火员”。此次评选活动旨在表彰我市在森林防火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

韩云建同志是由部队转业安置的一名退伍军人。自2019年以来,一直在江津区四面山森林资源服务中心从事基于“互联网+”的智慧林场建设工作,为了守护四面山的森林安全,他结合自己专业所长,利用网络、视频监控、无人机等信息化技术,实现了对四面山林区的24小时不间断火情预警,不断提升四面山的“技防”水平,促进中心信息化工作长期稳步推进。

同时,作为退伍军人,他退伍不褪色,在脱下军装后,又选择换上了消防服。2018年,四面山森林资源服务中心组建了自己的森林消防队伍,队伍仍然还存在人员不足问题。韩云建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毅然决定报名参加,并作为森林消防第一梯队参与到森林消防事业当中。

这些年来,森林消防训练、消防实战演练、林区带装巡护、支援中山火灾、支援支坪山火……他穿梭于各个林区、村镇,很多地方都留有他的足迹和汗水。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四面山这片山林,践行了“勤劳务实·奉献担当”的务林人精神。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