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危险货物运输专项整治 查处非法运输危险货物案件33起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1 17:29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 通讯员 孙紫琳)3月21日,记者从区交通局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近期执法支队在危险货物运输专项整治行动中,查获一辆私载8个液化气罐的私家车。目前,该车因涉嫌从事危险化学品非法运输被立案调查。

据执法人员介绍,近日,接群众举报,有私家车运输疑似危险品气罐,执法人员按照群众提供的线索进行追踪,获悉该车前往工程职业学校方向。在10分钟内,大队赶赴现场,最终在南北大道工程职业学院对面查获一辆形迹可疑的车辆。

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设立警戒线、调查取证,疏散周围围观群众。执法人员打开车门一看,车里塞满了大大小小的液化气罐,清理下来,总共有8个,每个16.5公斤,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

面对执法人员询问,该车驾驶员无法出示危险化学品运输许可证件,也未取得危险化学品运输从业资格证,已涉嫌从事危险化学品非法运输。

铁证如山,车主最后供认,这些液化气罐是在西彭二甲醚充装站购买,自装自运打算转卖给本地小吃摊赚取差价。

随即,执法人员与商贸委、应急等部门联勤联动,立即协调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对现场液化气罐完成安全转运。执法人员针对涉事驾驶员进行现场笔录、询问笔录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协同交警决定对涉事车辆实施暂扣,并将对该驾驶员的交通违法进行严格处罚。

执法人员表示, 为切实维护危险货物运输秩序,严厉打击危险货物运输相关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交通运输行业健康发展,支队决定在全区开展危险货物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自行动开展以来,支队时刻拧紧交通运输“安全阀”,在运输检查工作上持续发力,今年以来,共查处非法运输危险货物案件33起。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