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镇:春耕助农小分队 抢抓农时绘“丰”景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1 17:30


助农小分队在中山镇太和村育秧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婷 通讯员 谭胜昔)人勤春来早,田间地头忙。沟渠清障、浇水施肥、杀菌治草……连日来,在中山镇的田间地头,村民们忙碌的身影与周围的田野构成一幅幅美丽的春耕图。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遇到生产上的难题,可以随时与我们联系。”在太和村的育秧田里,中山镇春耕小分队的志愿者们一边了解农户生产需求,一边与他们拉家常。

为确保全面完成粮食生产任务,达到高产高效、丰产丰收的目标,该镇负责人将春耕工作列入当前重点工作,并组织班子成员、镇村社干部、农技人员、党员、人大代表等成立了18支助农小分队。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技术、解决生产问题,助推春耕备耕跑出“加速度”。

“春耕备耕,是一年农活的‘重头戏’,我们依托助农小分队,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多频次、不间断传达发布气象信息,让农户提早知晓未来天气形势,确保今年粮食增产增收。”该镇分管农业工作的副镇长叶春雷说。

近段时间,由18支助农小分队105名志愿者,在田间现场宣传稻谷补贴、农机补贴等政策,开展施肥灌溉、病虫害防治等指导,先后解决生产难题300余个,惠及村民2000余人次。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确保农户在生产中‘不迷路’。”已经在田间地头连续奋战10多天的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黄林谈到,目前,全镇春耕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