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 筑牢校园“法治防护林”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2 15:08

与学生互动

活动现场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黄文姣 张炜)3月21日,区司法局李市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李市镇黄桷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该校7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丰富的案例,讲解了涉及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条文,以及公民在不同年龄阶段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列举了现实生活中隐私权保护、校园欺凌等热点案例,并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告诉同学们在遭遇校园欺凌时应如何理性应对,鼓励学生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远离不法行为和违法犯罪活动。

“今天重新当了一次学生,学到了丰富的法律知识,作为老师,不仅要树立法治意识,自觉遵纪守法,还要引导和教育学生们纠正不良行为,争做守法好少年。”黄桷小学五年级一班班主任王强在活动结束后说。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的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得到了提升。近年来,李市司法所坚持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送法进校园”活动,不断在校园种下“法治种子”,筑牢校园“法治防护林”“平安保护林”,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