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民宿产业协会专家来四面山“把脉问诊”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2 15:09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苏乐)日前,四面山镇邀请重庆民宿产业协会专家团队,走进四面山民宿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为该镇民宿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当天,专家团队实地考察了四屏镇雲山小镇、喜麓民宿、青堰美宿和四面山镇大乐之野、派晚居、桃花岛、华胜山庄、阅山居等民宿和农家乐,随后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四面山镇分管负责人汇报了推进民宿产业发展所做的前期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并就四面山镇推动民宿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征求与会人员意见。

专家团队提出许多宝贵建议,如政府层面要制定出到点位、可落地的实施规划和民宿发展相关文件,要对所有的民宿设计把关,要鼓励原住民进行闲置农房改造,可在某点、某片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打造民宿聚落群;民宿业主要搞好设计,突出文化主体和人文情怀,提升接待热情度,讲好主人故事、讲出当地文化,拓展体验项目,建立和谐邻里关系等。

来自市民宿产业协会、四面山镇党委政府、大四面山片区部分民宿(农家乐)业主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