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行业空白 江增重工百吨级管道增压压缩机顺利投产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2 15:09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秋平 实习记者 焦玉顺 通讯员 刘原原)近日,中国船舶重庆公司所属重庆江增船舶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增重工”)自主研制的百吨级管道增压压缩机HGC8000在黑龙江某客户现场完成72小时运行验收,顺利投入运行。

HGC8000单级高速离心管道增压压缩机,采用先进的高效机械式蒸汽再压缩机技术,每小时处理水蒸气可达160吨,单级温升达22摄氏度,配机功率7700千瓦。该管道增压压缩机是江增重工在百吨级管道增压上的又一次突破,也是在植物秸秆生物质精炼领域的首次成功应用,填补了行业空白,助力植物秸秆生物质精炼实现生物质原料的综合利用,为国家节能减排、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了贡献。

该型蒸汽压缩机各项运行参数及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现场服务工作受到客户高度评价并向企业发来感谢信。信中提到,在该型号产品安装调试过程中,江增重工售后服务工程师伍将、曾勇,三天三夜70多个小时轮流值守,积极协调、细致分析解决有关问题,有效保障了该型产品蒸发系统调试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