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秒作案,2小时被抓!江津警方迅速追回被盗手机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2 15:38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许惠琳)“没想到你们这么上心,这么快就帮忙把手机找回来了,太感谢你们了!”江津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2小时破获手机被盗案,为群众赵女士找回被盗手机。3月16日,犯罪嫌疑人彭某已被江津警方依法逮捕。

image.png

民警抓获嫌疑人

2月15日上午10时许,东城派出所接到群众赵女士报警,称自己放在店里的手机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事发地开展摸排走访。民警通过调取店铺周围多处监控录像进行分析研判,发现一名中年男子于上午9时许事发时间段出现在店里,戴着口罩,形迹可疑,作案嫌疑较大。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彭某。结合“一标三实”系统查询,发现彭某现居住地与“一标三实”户籍地址一致。

当天12时许,民警在彭某家楼下蹲守,成功将其抓获,并现场查获被盗手机,后依法归还给赵女士。经审讯,彭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时,距离报警时间仅仅过去2个小时。

image.png

犯罪嫌疑人彭某作案得手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要随时随地保管好自己的重要财物,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贵重财物不离视线。一旦发现财物被盗,保留好证据,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