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10吨化肥下乡助力春耕备耕 区委宣传部帮扶集团又有新动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2 15:42

捐赠活动现场 记者 施婉莹 摄

村委会组织村民卸下化肥。记者 施婉莹 摄

驻村干部往村民家送化肥,并讲解化肥使用方法。记者 施婉莹 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备耕。当前,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我区各镇街正在热火朝天地开展春耕备耕。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全面完成粮食生产任务,达到高产高效、丰产丰收的目标,连日来,塘河镇硐寨村驻村工作队积极与区委宣传部帮扶集团联系沟通,为村民春耕生产提供助力。

其中,区委宣传部帮扶集团成员单位中冶赛迪装备有限公司,积极筹措,在3月21日为全村免费送来10吨春耕化肥。

在塘河镇硐寨村村委会大院里,一袋袋春耕化肥从大货车上被卸下来。村两委对照种粮直补名册表向群众发放,累计发放春耕化肥400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中冶赛迪作为国企积极响应号召,为保障粮食安全、助力农业丰产丰收尽自己力量。这是我们集团下属生物科技公司自研的高端生物有机肥,以牛粪、秸秆和谷糠等有机质经无臭高效好氧高温发酵而成,富含多种有益微生物菌群,无污染、无任何化学添加剂,能有效改善土壤板结、改良土壤肥力,促进作物均衡生长,提高农产品品质有明显效果。”中冶赛迪装备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叶远军介绍。

“这是我们帮扶集团单位为你们春耕生产免费送的肥料,在菜地里少用一点,埋肥料的沟挖深一点,效果好得很。”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秦向阳一边叮嘱村民,一边将化肥使用说明书塞到村民手里。

“太谢谢你们了,正愁玉米大豆套种缺肥料,你们就送来了,真是及时雨啊。”村民黄同超激动地说道。

“中冶赛迪装备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塘河镇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大力支持,近几年来,该公司积极动员职工和工会购买村里的农副产品,累计消费5万余元;向提供返贫监测户提供就业岗位,切切实实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塘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消费、就业帮扶,该公司还聚焦硐寨村的乡村建设,累计捐赠了10余万资金投入到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中。

记者 施婉莹 通讯员 龙佳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