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嗣镇:小桑果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2 15:42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盛宇 通讯员 代华)3月21日,贾嗣镇五福村果桑基地,大片桑果长势喜人,密密麻麻的果实缀满了枝头,村民张良明正在果园为桑葚修剪枝丫。据了解,预计到4月中旬,该镇第八届桑葚采摘文化旅游暨和美乡村生活节将在果桑基地内拉开帷幕。

桑葚已经挂满枝头 通讯员 代华 摄

贾嗣镇种桑历史悠久,曾是江津“万担茧蚕桑基地”。 近年来,依靠改良桑树,将桑葚产业打造成为该镇特色效益农业的名片,采取“桑葚+农产品加工”“桑葚+旅游观光”的发展模式,实现桑葚产业“接二连三”,助推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发展。

桑葚已经挂满枝头 通讯员 代华 摄

目前,贾嗣镇种植果桑1200余亩,品种包括台湾四季长果桑、大果桑、白珍珠、黑珍珠、白长果桑等13个品种,平均亩产2000斤,完全可以满足游客的采摘需求。除了供游客采摘外,五福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还建成果桑加工生产线,修建厂房及生产车间,引进桑葚深加工设备,对桑葚进行深加工,同时与津予酒业合作,生产桑葚干、桑葚膏、桑葚酒,既解决了桑葚储存难的问题,也提高了产品“附加值”,还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助力群众致富增收。

村民查看桑葚挂果情况 通讯员 代华 摄

接下来,贾嗣镇将聚焦乡村振兴和农产品加工领域,集中资源要素引进优势项目,积极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夯实农文旅融合发展产业基础,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