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2 17:06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杨洁)近日,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校企双方将在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生态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提供

签约仪式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重庆政企总经理刘嘉佳表示,华为公司作为信息化行业内领军企业,将整合自身在ICT领域全球领先的技术、平台和生态资源等优势,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专业领域以及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与学校展开深度合作,助力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人才培养及“双高”建设,共同开创校企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新局面。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提供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雷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和珍惜与华为的合作,希望双方把握好此次校企合作的有利契机,健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扎实推进既定合作事宜,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创新创业教育与社会服务等方面达到预期目标,助力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物联网专业。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提供

根据协议内容,未来双方将结合学校实际,聚焦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专业,以华为ICT人才培养体系为核心,建设“华为ICT学院”,指导支持相关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实训室建设、联合项目申报、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落地方案,共同致力于ICT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相关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可通过认证培训及能力提升,获得优先推荐参与华为人才双选、线下人才联盟双选会资格,以及在毕业后推送到华为产业链生态伙伴企业就业。校企双方还将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四个维度全面展开信息化合作,推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未来为行业输送更多ICT人才,助力地区产业升级与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电子产品制造技术。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提供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