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迪装备改造项目顺利通过A检 核心装备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3 14:54

烨兴项目NHCD短应力线轧机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秋平 实习记者 焦玉顺 通讯员 刘原原)日前,记者从德感工业园发展中心获悉,中冶赛迪装备有限公司为台湾烨兴线棒复合线改造项目设备成套的NHCD系列高刚度短应力线轧机、FHSCD系列飞剪、夹送辊、SRSCD系列高速线材减定径机组等核心设备接受了业主A检。通过过程材料检查、数据测量、模拟试车等一系列环节,各项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A检顺利通过。其中精轧区核心装备之一的减径机测试速度达117米/秒,最大振动值2.6毫米/秒,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烨兴项目CDMC230-RM减径机(装配状态)

烨兴项目FHSCD系列飞剪

台湾烨兴线棒复合线改造项目为将台湾烨兴屏南钢厂原有年产量30余万吨的高速线材生产线,改造成一条特殊钢高速线材及大盘卷复合生产线,增设线材减定径机组和大盘卷生产机组,更新水冷控温系统、夹送辊及吐丝机、盘卷精整收集系统等,设计生产直径5.5毫米至20毫米的线材和直径14毫米至38毫米的大盘卷,合计年产量将达到45万吨。生产的钢种主要包括优质碳素钢、合结钢、易切削钢、奥氏体不锈钢、马氏体不锈钢和铁素体不锈钢等。

业主正在对夹送辊进行检查

业主正在查看减径机试车数据

该生产线配备的NHCD短应力线轧机,具有刚度高、稳定性优、调节精准等特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同类产品第一位;SRSCD系列高速线材减定径机具有超高速、超重载、高互换性及适应性、操作便捷等技术优势,轧制线材成品尺寸精度达±0.07毫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