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各镇街多形式全方位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3 14:56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 实习记者 李司棋)“大家知道森林火灾有什么危害吗?森林防火‘十不准’内容是什么?”3月21日,在石门小学的森林防火小讲堂上,石门镇工作人员以提问的方式开启了森林防火校园宣传活动。活动中,不仅向学生宣传了防火知识、增强护林防火意识,还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争做森林防火小卫士,营造了良好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

石门镇开展森林防火进学校活动

这只是近期全区森林防火宣传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3月以来,全区各镇街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多形式、全方位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宣传系列活动,通过院坝会、赶场日,利用小喇叭、横幅标语、宣传车、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森林防火条例》《重庆市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林区内违法违规用火受到行政和刑事处罚、村规民约处理等典型案例、安全用火和扑救知识、森林防火“十户联防”机制等内容。


塘河镇开展森林防火进社区宣传工作

大圆洞林场开展森林防火入户宣传工作

据悉,3月20日,江津作为重庆市森林防火集中宣传主题活动分会场之一,在四面山景区举办“防范森林火灾,守护绿水青山”江津区森林防火宣传主题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参与、支持的森林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3月“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以来,全区已开展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五进”活动60余场次,出动宣传车辆150余次,悬挂标语1000余幅,发放宣传单2万余份。通过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积极创新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形成“崇尚公益,保护环境、森林防火”新风尚,全面织密织牢森林火灾安全防线。

德感街道工作人员讲解防火树种木荷

四面山森林资源服务中心开展森林防火进村入户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