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门社区15组家庭进基层 又学一门新技能!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3 14:56

江津融媒讯(记者 谢君 通讯员 吴治建)为展示社区美好生活,日前,共青团江津区委、鼎山街道党工委联合主办的青年家庭参与社区基层治理系列实践活动“家庭影像展”在东门社区顺利举行,来自该社区的15组家庭参与实践活动。

我们要拍怎样的照片?怎样用照片讲故事?活动现场,著名媒体人、儿童教育专家柴夫老师就采访、摄影和家庭亲子关系进行了分享。在通过和各组家庭的激烈讨论后,柴夫老师建议从反映家庭和社区故事真实案例入手,包括社区之美、平凡之星、童心有梦等多个方面进行照片选材。

各组家庭学以致用,随后立即分为摄影组、采访组和记录组深入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入户对社区居民进行采访拍摄,用镜头讲述故事。

“社区是城市的基础细胞,家庭则是细胞中最重要的基因,家庭的和谐幸福,是增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方式。”家长们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生活不尽完美,庆幸的是有爱贯穿始终,这些故事或带着烟火气,或带着浓浓亲情,对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来说,也是一堂潜移默化的品行课。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