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艺达人同台竞技!四面山镇菜香四溢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3 14:57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程琳珍)3月22日,四面山镇2023年旅游服务劳动和技能竞赛厨师烹饪技能比赛在林海村举行,来自各村(社区)餐饮行业的10名厨艺达人同台竞技。

此次比赛采用现场烹饪+现场评比的形式进行,根据要求,每名选手需在30分钟内独立制作两道热菜,一道为规定菜肴(“四面山酸菜鱼”或“四面山老腊肉”),另一道为自选特色菜肴。 

当天,现场气氛热烈,烹炒煎炸、五味调和,10名参赛选手纷纷秀出看家本领,展现出各自扎实的功底和娴熟的技艺。不一会儿,“粉粑炒腊肉”、“酸菜鱼”等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就逐一呈上,评委们认真地品尝每一道菜式,从色、香、味、形四个方面进行公正打分。最终,由来自洪洞村的周师傅荣获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四面山镇餐饮服务行业发展水平,为参赛选手们搭建了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餐饮人才队伍的建设,为四面山镇打造“四个一”特色餐饮,树立旅游品牌形象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