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巴渝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 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3 15:37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 通讯员 匡文彬 王雪娇)社会工作是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3月23日,以“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为主题的第七届巴渝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在我区时代广场步行街举行,集中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效、面向广大群众宣传社会工作,将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和惠民利民政策送到基层、送进社区、送入家庭,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区社会工作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人才培育取得新突破,社工服务展现新作为,已建有1个区级社会工作指导中心、30个镇街社会工作站和301个村(社区)社会工作室,覆盖率已达100%,全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已有3200余人,其中持有社工证的社工人才有1389人。

活动现场,区民政局和8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设置了各式各样的展台,通过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广泛宣传社会工作在关爱“一小一老”、创新基层治理、促进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工作人员面向来往群众发放精心定制的手提袋、宣传页、知识宣传单。

据悉,以此次宣传周为契机,至5月底,我区将启动“千场活动,万家走访”系列活动,各社会工作组织将围绕主题开展40场形式多样的社区活动,并深入服务对象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