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5G+工业互联网”主题沙龙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3 15:37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洋 通讯员 黄梅 李雯雯)日前, 区经济信息委在双福团结湖数字经济产业园举行了“5G+工业互联网”主题沙龙。

本次沙龙由区经济信息委和中国联通重庆江津分公司共同举办,重庆5G融合创新中心首席专家翁激做了“5G-工业互联网赋能智能制造产业创新”专题讲座,与会人员就5G+信息技术与工业融合的数字化转型趋势、制造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痛点、5G技术应用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交流意见。

目前,重庆市政府和中国联通在渝共建重庆5G融合创新中心项目,立足成渝、面向西南、辐射全国,致力于打造面向全国的5G融合应用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江津区工业总量位于全市前列,行业门类丰富,有发展5G+工业互联网新业态新模式的丰富场景。

接下来,我区作为国家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将更加注重5G+工业互联网技术的融合应用,从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完善服务支撑体系、打造一批标杆示范企业等三个方面,持续推动5G+工业互联网建设进一步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