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局:“创文”全力攻坚 问题整改形成闭环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3 17:02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吴宣言 曹型剑)近日,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连日来,区城市管理局创文攻坚行动提速,节奏加快,对相关难点问题逐一研究对策,大力推动问题整改。

“创文攻坚中,我们对问题处置坚持‘一体化’闭环处置程序,班子成员带队分片深入开展‘马路办公’,在现场一线行走中发现问题,弥补了“数字城管”难以捕捉到的地砖松动等诸多细节问题。”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问题现场交办,有效缩短了问题处理时间。同时,该局干部职工通过对巡查和交办的问题认真梳理,再分门别类交办到相关镇街及职能部门,通过压实责任、集中优势“兵力”突击整改,在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等方面问题的整改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我们不怕问题多,怕的就是打乱仗。”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理顺了从发现、交办、整改、验收的闭环问题整改流程,部署任务更科学、交办问题更精准,处置问题更高效。

据悉,此次区城市管理局创文集中攻坚重点、难点是市政设施零星破损、市容环境卫生死角、园林绿化缺株及祼土和综合行政执法等四大版块存在的问题。截至3月23日,已主动发现市政设施类问题234件、园林绿化类问题27件、环境卫生类问题16件、城市秩序问题39件。

“下一步,该局将加快问题整改力度,抢时间、抢进度、抢工期,对问题集中攻坚,不达标不消号,不‘清零’不罢休。”该负责人表示,尤其在文明劝导和文明执法力度上还要持续用力,通过文明劝导和文明执法,解决人行道骑行、公园内聚众打牌、随手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切实亮出“文明”底色,真正展现我区创文成果。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