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工行开展线上直播活动  普及金融相关知识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3 17:02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王维琼)为进一步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近日,江津工行联合江津银保监分局,开展了以“学习金融知识,享受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线上直播宣传活动。

该支行通过直播的形式,向广大消费者分享如何防范金融风险,将生活中经历进行情景演练,让大家知道哪些途径可以维护我们自身的合法权益。来自江津工行基层网点的两名主播,利用专业背景,讲解了理性消费、保护好身份信息、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引导市民正确用卡,养成良好的用卡习惯;并通过反假币知识的切入,向消费者普及如何识别、辨别假币,用一转、二摸、三透光的方法,让大家快速掌握识假辨假技能;并面向小微企业,普及中小企业权益保护等相关知识。直播过程穿插案例讲解、法律法规接龙、线上问答等环节,充分调动大家的参与积极性,让消费者在轻松愉快的过程中了解到消保知识。

本次直播,共吸引近1000人观看,点赞量达3万,为促进金融知识普及,提升广大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接下来,江津工行将持续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为维护辖内良好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大行力量。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