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镇:多渠道开展法治宣传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4 16:12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陈艺)3月是法治宣传月,连日来,先锋镇通过走进场镇、学校、院坝等方式,深化禁毒、防邪、扫黑除恶、反诈等法制知识宣传,切实提升辖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构建平安、和谐先锋。

走进场镇,法治宣传入民心

先锋镇平安建设办联合先锋派出所、司法所等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普及各类平安建设法治知识,引导群众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的正确理念。活动通过发放“禁种铲毒”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罂粟的具体特征以及举报种植罂粟的奖励办法,鼓励村民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行为并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来。

走进学校,法治宣传护成长

利用先锋小学开家长会契机开展法治宣传,禁毒志愿者和社区民警通过发放各类法治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图文并茂地向师生和家长们宣传了毒品的危害及如何预防和识别毒品的相关知识,并在现场为师生和家长们讲解有关法律法规,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行为。

走进院坝,法治宣传进万家

在绣庄村院坝会上,禁毒志愿者和社区民警向村民们发放禁毒宣传彩页,结合典型案例,讲解毒品对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危害,罂粟花与虞美人之间的区别等。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珍爱生命,营造禁毒舆论氛围,增强全民禁毒意识。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