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市镇:扎实推进大豆玉米(高粱)带状复合种植工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4 16:15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俊希 通讯员 陈秋霞)为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强化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物质基础,近日,杜市镇农业服务中心在胡家村诺威农业公司开展春耕生产暨大豆玉米(高粱)套种现场会,确保粮食增产丰收。

会上,农技人员从大豆玉米(高粱)复合种植的技术要点,怎样合理密植才能达到大豆套种玉米(高粱)双丰收,怎样选择品种才能发挥优势互补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和注意的几个关键时间节点进行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大豆玉米(高粱)复合种植。

随后,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诺威农业公司的玉米大豆套种试验田,并亲身体验了该技术的实际操作流程。通过现场演示和技术展示,参会人员对玉米大豆套种技术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对其应用前景和推广前景更加乐观。

此次现场会吸引了各村村民、种粮大户等40余人参加培训,发放相关技术资料150余份。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