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白沙镇石坝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4 16:16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 通讯员 刘涵)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范应急能力及消防实践技能,3月22日下午,白沙镇石坝社区联合白沙消防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党委书记李仁萍围绕反邪教、反诈、禁毒等知识进行宣传,着重贴近社区居民的工作、学习、生活进行细致讲解,增强了宣传效果。同时,镇政法办工作人员对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一对一解答,现场发放100余份宣传资料。

随后,白沙消防队队员向大家讲授了消防安全常识,就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栓的使用、常见火灾处置措施、火场逃生自救要领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并现场邀请居民体验操作,对不规范、不正确的操作进行了纠正和指导,参与人员均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演练结束后,现场居民都表示这次的消防安全演练很有意义,不仅学会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而且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对有效防范和减低火灾的发生率起到了较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