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分赃不均,让民警“主持公道”?江津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4 16:16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许惠琳)近日,江津区公安局津东片区刑警队收到群众杨老汉致谢的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人民卫士”四个字,对民警认真负责、快速破案、追回被盗摩托车表示感谢。民警在维护法治正义的过程中,还意外获知两名窃贼分赃不均,让民警“评评理”。

2月15日12时许,津东片区刑警队响起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电话的那头是群众杨老汉焦急的报警声:“昨晚我停在家门口的三轮车不见了”。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工作,对案件进行梳理研判。民警一方面对现场及附近邻居进行走访询问,一方面调取案发地及周边视频监控信息,细致挖掘犯罪线索,全力搜寻嫌疑人轨迹。

受害人杨老汉向民警献上致谢锦旗

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2月15日凌晨3时许,空荡的街道上,两名男子正驾驶着一辆红色三轮车驶入监控画面,车兜里还载着一辆摩托车。这辆三轮车与杨老汉丢失的车辆外观高度相似,犯罪嫌疑人魏某、胡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他俩好像遇上了麻烦。”画面中的嫌疑人突然停下,对三轮车一阵研究,估计是车坏了。接着他俩心生一计,把三轮车藏匿在附近的小巷里后便离开。

犯罪嫌疑人指认盗窃车辆

2月15日11时许,俩人叫来一辆大货车,他们骑着摩托车在前方带路,一同去往藏匿点将三轮车拉至废品回收站,最终以400元的价格转手。

3月1日,两名犯罪嫌疑人魏某、胡某被江津警方抓获。经审讯,魏某、胡某对盗窃三轮车并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察帮忙评评理!”价值1万余元的车辆被他俩低价出手,本就很离谱,而更离谱的是魏某单独与老板以400元价格交易,转头却告知胡某只卖了300元,于是魏某分赃250元,胡某分赃150元。这是被民警在审讯中意外发现的,嫌疑人还要求民警“主持公道”。

警方提醒:无论外出办事还是回家休息,电动车最好停放到车棚、车库内或有人看管的停放点,不给小偷可乘之机,如遭遇盗窃,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