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江津两个节目入选全国“我最喜爱的‘村晚’节目”最终榜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4 16:17


广场舞《菜籽开花遍地黄》

演唱《永兴吆喝》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吕秀琳)3月24日,记者从区文化馆获悉,全国“我最喜爱的‘村晚’节目”助力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在为期15天的助力活动中,排名前100的优秀“村晚”节目进入最终榜单,重庆市共有6个节目入选,其中我区的舞蹈《菜籽开花遍地黄》、表演唱《永兴吆喝》成功进入最终榜单。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156个精选“村晚”节目参与评选,共有2573万人参与助力,助力总数达4128万,上榜节目将作为精品示例,配合2023年“四季村晚”活动进行宣传推广,同时将收录至全民艺术普及资源总库。

广场舞《菜籽开花遍地黄》,以江津区市级非遗项目“永兴吆喝”为音乐素材,饱含江津地域特色、人文特色,适合群众表演,具有艺术性、观赏性、自娱性、健身性的汉族广场舞。

表演唱《永兴吆喝》,也是以江津区市级非遗项目“永兴吆喝”为创作素材。永兴吆喝源远流长,在民间传唱已久。凡在春夏秋冬的各种劳动时节,人们在田里山间、坡上地头,即可听见那此起彼伏的一首首高亢、粗犷、清脆、婉转、悠扬的永兴吆喝。此次创作不仅丰富了民歌艺术,还促进了江津区民歌艺术的丰富和发展。

江津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馆还将丰富文化供给和锻造文艺精品结合起来,将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结合起来,不断推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真正发挥文艺反哺人民、激励人民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