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校园卫生管理!守护江津师生健康安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4 16:18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黄欢)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卫生管理,提升全区各级各类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能力,推动落实创文巩卫相关工作,3月20日至24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江津区2023年津北片区学校卫生法律法规暨创建文明城区工作培训会。

会上,学校卫生监督专家围绕《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等学校卫生法律法规,对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治工作、教学环境卫生监督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正在开展的创文巩卫工作,卫生监督专家对照测评体系及创建标准,逐条分析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确保每一个指标落实到位。

此次培训共分5期,全区370余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学校校医及卫生管理人员共500余人参训。通过此次培训会,提升了学校卫生管理人员的卫生安全防护意识和业务能力,为营造卫生、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提供了保障。下一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监督执法,对检查中发现的短板弱项进行现场指导,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提升学校文明卫生水平。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