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系列活动 让群众深度了解参与城市管理工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4 17:12

德感街道组织市民参加城市管理专题宣讲活动。区城市管理局 供图

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珞璜镇志愿者开展园林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区城市管理局 供图

江津融媒讯(记者 施婉莹 通讯员 侯鑫 吴宣言)日前,为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坚持贴近生活、服务群众,江津区开展“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系列活动,多管齐下让群众更加了解、支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

据了解,全区30个镇街充分利用政府、便民服务中心、学校、医院等电视、LED屏幕等对城市管理进行社会宣传,通过滚动播放重庆市城市供节水条例、垃圾分类等相关宣传图文、视频资料,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其中,德感街道、杜市镇组建城市管理宣传宣讲小分队,开展城市管理主题微宣讲,并组织50余名宣传员走街入户开展宣传。

为了让市民亲身参与城市管理,江津区城市管理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走近城市管理工作一线,与区城市管理局干部职工共计60余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圣泉公园种植54株美人梅,为公园增绿添色,做力所能及的事,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下一步,区城市管理局还将持续开展“走近城市管理人”活动,让学生代表、市民代表、媒体记者等走进供水企业、劳动者港湾、垃圾收运处理站等,引导更多市民关心关爱城市管理一线工人、关注支持城市管理工作。

在持续壮大志愿服务力量方面,全区各镇街持续吸纳志愿者,组建城市管理提升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参与到环境整治、水域清漂、垃圾分类、绿化保护等志愿服务中。“‘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期间,江津将有5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各镇街组织的30场志愿服务中。”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力量,擦亮城市文明幸福底色,为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