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兴镇:“预防结核”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幼儿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4 17:12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 通讯员 吴蓉 胡春燕)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的决策部署, 3月21日,广兴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来到广兴幼儿园,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堂 “变成‘小超人’,打败结核菌”为主题的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为孩子们生动地讲解了结核病的防护小知识。

活动期间,医务人员通过有趣的互动方式,围绕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症状及治疗、传播途径、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着重宣传了开窗通风、注意个人卫生及防护、合理膳食等预防结核病的有效措施,还播放了动画版的结核病健康宣传视频,深受孩子们的喜爱,让他们更加详细地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

据悉,广兴镇卫生院在镇政府的统一调度下,不仅开展了健康知识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院坝等多场专题讲座活动,还在辖区内人群集中处开展了设置宣传专栏、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手册等一系列“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大大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健康知识知晓率。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