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江街道:“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走上街头 增强群众防治意识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4 17:12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贺红娅)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呼吁群众广泛参与宣传预防结核病危害,当天,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几江街道时代广场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通过悬挂主题标语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的群众讲解结核病的临床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提醒大家出门佩戴口罩、不随地吐痰、打喷嚏不要对着他人,若怀疑有肺结核病症状不必惊慌,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对如何就医、治疗等问题进行了相关讲解,并为群众免费发放N95口罩、结核病防治知识卡牌等小礼品。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自觉参与结核病防治意识,对有效地预防和控制结核病流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