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助力芒康完成首例脊柱骨折内固定手术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7 15:27

 手术现场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游春媛)近日,芒康县人民医院在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援藏医疗队帮助下成功开展了脊柱骨折切开复位椎弓根螺钉内固定技术,这是芒康县完成的首例脊柱骨折内固定手术。

   术前讨论

据了解,该患者干活时不慎从高处跌落摔伤,在芒康县人民医院确诊胸腰段脊椎多发骨折合并下肢不完全瘫痪。为了开展好此次手术,援藏医疗团队多次组织医务人员进行术前讨论和评估。今年3月16日,在援藏医疗队与本地团队的充分配合下,芒康县人民医院成功完成第一例脊柱骨折内固定手术。目前,患者神经功能恢复良好。

自2021年3月起,重大附属江津医院接到中央组织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选派要求后,迅速积极响应号召相关医务人员前往西藏自治区芒康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援助工作,累计帮助芒康县人民医院开展新技术新业务近50项。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