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研一体 让孩子们了解家乡文化特色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7 16:42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俊希 通讯员 张馨月)近日,珞璜镇联合该镇同福村四叶草乡村书屋共同组织开展“学研一体,了解家乡文化特色”的研学活动。

本次研学活动共有48名孩子参加,活动场地共有四处,分别为图书馆科普地、室内拍照打卡地、大棚游戏地及田间实践地。四叶草基地的孟星老师通过问答互动和野草识别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了马兰头、折耳根、野葱、芥菜、紫花地丁等野草的形状,颜色,根系,叶子,作用等,增加了孩子们对野生菜的认识和大自然的了解。

此外,本次研学活动还进行了气球绘画、拔河比赛及捡鸡蛋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满头大汗却欢声笑语。在活动的最后,每个小孩子种下了自己命名的“幸运之树”,寓意小树和孩子们一起共同茁壮成长。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孩子们体验到了劳作的快乐和大自然的美好,也在不知不觉中学习到了新的知识,达到了一举多得的效果。

下一步,珞璜镇将持续开展举办形式多样、内涵深厚的研学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全面地发展。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